新浪财经

香港金管局:不会改变联系汇率制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香港金融管理局昨天表示,未来不会改变港元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基础,但是可能考虑进行制度改善。

  “香港金融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回顾联系汇率系统的操作,以衡量进一步完善的空间。”昨天路透援引该部门的新闻发言人的话表示,“不过,这一系统不会发生例如改变可兑换承诺,或者盯住一揽子货币这样的变化。”

  香港金融管理局的上述言论,是在回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香港寻求减少自身货币和汇率市场之间的异常,减少港元投机压力的呼吁。

  通常香港银行间拆借利率都低于美元利率,但近期由于大量资金被用于参与首次公开募股(IPO),因此导致香港银行间拆借利率水平猛升。而上升的利率水平和大量的资金流入香港股市,推高了港元兑美元

汇率。为了打压港元汇率投机行为,香港金融管理局不得不进行汇率干预,以维持港元兑
美元汇率
在既定的区间内波动。王蔚祺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