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银行取消提现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圳银行取消提现限制

  本报记者 程胜 陈劲 深圳报道

  记者昨晚从深圳某银行的一家支行获悉,该行已从内部办公网接到上级分行转发的通知,立即取消刚实行的提现限制。

  通知称,被称作“人民币提现指引11条”的提现限制取消,柜面应保证足额现金供应;自助设备也要24小时放开,保证供应。

  记者随后联系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办公室主任于松柏,他向记者证实,商业银行确实将不再对居民提现进行限制。

  由于深圳地区现金投放量过大,11月上旬,深圳辖区内各

商业银行开始执行“加强现金投放管理的11条指引”,采取措施控制机构账户和个人账户提现:个人每日提现不得超过3万元,每周不得超过5万元,每月不得超过20万元;企业每日提现不得超过10万元,每周不得超过20万元,每月不得超过50万元。ATM机取现上限不变,仍为2万元。

  上述做法引起社会较大反响,认为会影响市民生活,一些媒体也对此做法提出质疑。为此,深圳市现金管理部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大规模现金投放中混杂了相当多利用大额提现来进行“黄赌毒”、走私、洗钱、偷漏税等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加强现金管理是支持深圳经济发展、顺应市场经济规律、转变金融消费方式、防止不法提现行为的重要措施。

  为限制客户大量从ATM机提取现金,在实行限制之初,一些银行过半的ATM机都显示“本机有故障,暂停服务”字样,只有少数正常运行。还有银行采取每周装钞一次、每次不超过10万元的办法,来控制ATM机的提现数量。

  此后,提现限制首先在ATM机上被突破。记者昨日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网点看到,客户大多可以顺利地从ATM机上取得现金,基本没有排队现象。机场和地铁站的ATM机也显示正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