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浙沪专家研讨长三角区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52 浙江日报

  本报宁波11月19日电(记者 江于夫 实习生 丁鋆)由省社科联和上海、江苏、浙江社科规划办主办的“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理论研讨会”今天在宁波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全国社科规划办主任张国祚到会并讲话。苏浙沪三地专家学者150余人就长三角的合作与发展、长三角大都市圈的发展与区域一体化机制、长三角民生问题及社会服务体系共建共享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长三角地区联动发展,是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长三角的区域合作与交流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形成了多层次的区域合作机制。浙江省委围绕“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着力加强与兄弟省市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交流机制,创造了互利共赢的局面。上海、江苏、浙江三地社科界围绕区域协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的联合攻关,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与会专家认为,要进一步加强

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与发展,必须创新区域合作机制,以协调长三角区域的立法和执法为基础,进一步促进行政协调和市场协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