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届印博会的明亮印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5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13万人参会,合作意向22亿元,住宿、旅游收入预计10亿元。首届中国(郑州)印刷包装产品博览会留下的不仅仅是财富和信息,还有河南人对会展经济的信心。昨日(18日)首届中国(郑州)印刷包装产品博览会落下帷幕,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印博会的交易成果。

  据介绍,本届印博会共有20多个省外代表团、17个省辖市代表团、15个友好城市代表团、30个印刷协会代表团参会,参会人次达13万。专家说,办一个展会就像在飞机上向下撒钱,不仅如此,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印博会还带动我省交通、物流、旅游、餐饮、广告及零售业的发展,预计展会期间,郑州市各方面直接或间接收益10亿元左右。

  印博会不仅仅带来了国际知名品牌,也让这些知名企业大赚了一笔,海德堡、三菱、小森、北人、上海电气等国内外知名参展企业这次展示的大部分新产品被抢购,所带宣传推介资料被索要一空,一些参展商后悔带设备、产品少了,要的展位小了。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献忠说,这些知名企业负责人有个共同感受是:“真想不到首届印博会规模这么大、规格这么高、参会人员这么多。”

  周献忠说,虽然河南省印刷包装产业的发展在中西部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和沿海地区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这次印博会的召开使一批先进印刷设备落户郑州,我省印刷包装产业将因此得到极大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