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记者观察:燃气涨了 电磁炉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22: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南宁的罐装燃气价格不断上涨,最高达到了每罐125元,许多市民开始盘算了,用气贵,用电会不会省钱呢?于是,用电煮饭炒菜洗澡直接促成了电器的热销。

  今天早上,记者走访了南宁市内的一些罐装燃气门市部,发现自从9日燃气价格上涨以来,瓶装气的销量大为减少。

  店员说:“以前一天能卖70罐,现在才30罐,销量肯定受到影响了。”

  送气员说:“以前一天送20多罐,现在才几罐。/”

  店员说:“市民都选择用电了。”

  燃气价格上涨后,市民们普遍认为用电更划算。这段时间,南宁市场上的电磁炉、电饭锅、电水壶等电器卖的是特别好。

  店员说:“一天能卖出30台电磁路,气贵,都改成用电的了。”

  市民说:“就把这罐气用完了就不换了,做饭用电磁炉,洗澡烧水。”

  不仅在南宁,广东一些市民也开始考虑用电消费替代煤气消费,据一些大型电器销售商说,最近电磁炉

微波炉格外畅销,平均每天都能卖出一二十台,销售量增加了三四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