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对1000多位乡镇“一把手”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8日电(记者任鹏飞、黄芳)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近年来,辽宁省已累计对1200多个乡镇中的1031位乡镇长(书记)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纪违规资金4亿多元。

  通过对乡镇“一把手”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辽宁移交经济案件12起,

  其中3人被追究刑事责任,1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有34条审计建议被采纳。同时,辽宁14个省辖市中的7个市开展了对村干部的审计,目前,已对近1.2万个村中的3200多名村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据介绍,各地在乡镇长(书记)的经济责任

审计过程中,将关注的重点向与民生有关的资金转移,加强审计农村低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等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资金。

  辽宁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对乡镇“一把手”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可为组织部门管理、考核和使用干部提供重要参考依据。通过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