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北京房屋租赁市场最大的房东是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8日电(记者康淼)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日前在福州公布的《北京市城市常住居民租赁居住调查》显示,在北京全部房屋出租中,拥有房屋最多的房东是政府。

  租赁来源主要有租赁公有住房和租赁商品住房,《调查》显示,北京市两者比例大体相当。租赁公有住房中,大约50%属于政府直管住房,其余50%为单位出租给职工住房。在北京全部房屋出租中,拥有房屋最多的房东是政府,其次是单位,最后是个人。而在商品房租赁市场中,最多的房东是个人,其次是单位和政府,专业房地产公司和机构的比例很小。

  《调查》显示,北京市商品租赁房的产权来源中,50%左右为房改房,44%为商品房,6%为经济适用房。

  《调查》还显示,北京市住宅租赁价格相对平稳,近5年来,普通住宅租赁市场价格增幅保持在9%左右。与此同时,北京市二手商品房成交价格增幅明显高于租赁市场价格增幅。住宅租赁市场价格变化和二手商品房市场价格变化存在明显的差异。

  《调查》完成者郑征博士认为,这与二手商品房市场供给相对不足,而租赁市场相对充裕有关。北京市住宅租赁市场与

二手房市场和新建商品房市场之间彼此相对分割,各自独立运行,还没有形成完整统一的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