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3家农村金融机构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03:02 中国产经新闻

  首批试点在6个省(区)开展

  本报记者 龙军 史晨生报道

  记者11月13日从首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农村金融改革正在稳步推行当中,农村金融改革的原则和步骤,是“先试点、后推开;先中西部、后内地;先努力解决服务空白问题、后解决竞争不充分问题”,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完善办法,稳步推开。首批试点选择在四川、青海、甘肃、内蒙古、吉林、湖北等6省(区)的农村地区开展。一年来,银监会共核准23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其中,村镇银行11家,贷款公司4家,农村资金互助社8家。另外,还有8家机构已提出申请,其中3家已获筹建。据统计,三类新型机构共筹集各类资本12726.65万元。其中,银行资本6480.21万元,占比50.9%;产业资本1953.89万元,占比15.4%;个人资本4292.55万元,占比33.7%。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资产总额32446.16万元,存款余额19344.87万元,贷款余额11953.48万元,累计发放贷款22008.43万元,初步起到了将社会资金引向农村地区、支持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近期将对扩大试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于近日宣布:经国务院同意,决定扩大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范围,将试点省份扩大到全国31个省市(区)。这说明放宽农村金融机构准入的试点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开。村镇银行的建立是深化农村金融机构改革的一项创举,标志着中国农村金融特别是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展将迈入一个全新阶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