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上榜企业总数名列大企业竞争力五百强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7:07 浙江市场导报

  导报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2007年度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名单,浙江上榜企业123家,总数位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位。其中海亮集团以综合指数83.94名列第二位。

  截至2006年底,浙江123家上榜集团拥有资产4024.81亿元,相当于全省全部国有和规模以上非国有工业企业总资产的16.2%。此外,浙江还有4家集团进入前30位,分别是:宁波金田铜业集团(第11位)、正泰集团(第12位)、浙江久立集团(第22位)、万丰奥特控股集团(第30位)。

  此次评价的指标体系是,国家统计局按照影响企业集团

竞争力的因素,分为能力指标和机制指标两种。能力指标包括生存、发展、潜力三类,共计47个指标;机制指标则分为制度、决策、激励、管理和创新五类,共计11个指标。

  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上榜企业集团112家属于工业制造业;11家是建筑业。从地域来看,上榜企业的地区分布比较集中。杭州市34家,其次是绍兴、温州、宁波和台州,分别是25家、17家、16家和15家。从控股情况来看,上榜企业有111家为非国有控股企业集团,占90.2%,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为12家,占9.8%,显示浙江民企发展的强大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