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保险箱产业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6:19 浙江市场导报

  宁波大榭的民营保险箱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地方特色产业。2006年,行业总产值突破10亿元。据统计,今年至第三季度,总产值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进一步强化品牌指导,使整个行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盎然生机。

  强化品牌指导

  据导报记者了解,大榭保险箱行业协会制订了《大榭保险箱行业十一五品牌创建发展规划》,并获得了地方政府创牌奖励扶持政策,及时申请注册了富有地方特色标识的保险箱集体商标,重点扶持企业实施品牌发展战略。

  截止目前,大榭已拥有保险箱产品注册

商标42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个,中国名牌2个,浙江省著名商标1个,宁波市知名商标4个,品牌效应开始逐步显现。

  制定首个质量标准

  今年8月,由宁波大榭保险箱行业协会的27家会员企业共同制订的大榭保管箱产品质量行业标准,正式报质监部门备案,并开始组织实施。该标准也是目前国内首个保管箱的产品行业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全面实施。

  目前,有关行业质量主管部门尚未制订该产品的各项标准,现有的标准均属生产企业自行制订的企业标准,标准要求参差不齐。而新标准则对会员企业生产的保管箱主要技术质量指标作了硬性统一规定,同时,还对保管箱的电子或机械防盗锁关键元器件、生产工艺、外观、尺寸等进行了具体规范。

  此标准将引导保管箱产业销售策略由价格竞争向品牌竞争转移,将对提升行业抱团

竞争力起到很大作用。

  整合网络新平台

  针对以往各家企业自行设立网站,但网站档次低、更新慢、点击率不高、宣传效果差等实际情况,行业协会申请注册了全国首个保险箱专业网站——中国保险箱行业网,并聘请专业网络公司进行策划和日常维护更新,全方位、多角度地对会员企业进行形象包装宣传,产品推介营销,及时发布行业资讯,收集国内外市场信息。

  该网站开通后,日访问量现已达到3000人次,帮助会员企业累计成功实现了网上营销业务3400余万元。

  组织特色新服务

  一年一度的国家CCC安全认证是保险箱企业产品进入市场的一道关键“门槛”,针对企业每年一次的认证申请资料多、手续繁,需耗费大量精力的实际情况,协会安排专人,帮助每家会员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实行集中统一开展上门认证服务。8月至9月,已帮助24家企业96个序列型号的保险箱顺利通过了有关部门的CCC安全认证审核。

  另外,协会专门聘请了一名专职律师担任行业协会常年法律顾问,定期上门走访,组织《公司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培训,上半年已成功调处了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劳资纠纷8起,代理法律诉讼4件,帮助会员企业追回了1600余万的不良合同欠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