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今年GDP预计超7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1: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 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将达到14.2%左右,全市生产总值超过7000亿元

  ● 1月至10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7.12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为近10年来新高

  ● 今年全市共安排城市建设投资资金239.76亿元(不含南沙部分)

  ● 东二环高速累计完成总投资66%,东新高速累计完成总投资约30%,增莞深高速主体工程完工,广河高速已获得省发改委核准,计划12月底动工

  ● 地铁二、八号线延长线、三号线北延段以及六号线都已进场施工,

四号线万胜围至金洲段已开通运营,五号线有11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 将在充分听证基础上,上调年票价格,将就公交和地铁降价召开听证会

  ● BRT快速公交系统一定会推出,目前基本建设方案已定

  ● 最近安排3亿元补助企业退休人员生活,人均每月可提高108元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穗仁宣)昨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向市十三届人大代表通报政情。记者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29.47亿元,同比增长14.4%;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将达到14.2%左右,全市生产总值超过7000亿元,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

  张广宁在通报中称,汽车、石化、电子产品制造仍是广州市工业的三大支柱,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继国家软件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动漫网游产业基地相继挂牌之后,广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又获国家发改委授牌。

  今年以来,广州内外源经济协调发展,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占出口总额的50.51%和17.29%,汽车及零部件成为出口新亮点,轿车出口名列全国前列。目前,在广州投资及设立分支机构的

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60家。1月至10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7.12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为近10年来新高。

  今年,全市共安排

城市建设投资资金239.76亿元(不含南沙部分),重点推进机场、港口、轨道交通、城市道路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

  据张广宁介绍,在已开工的城际高快速道路建设项目中,东二环高速累计完成总投资66%,东新高速累计完成总投资约30%,增莞深高速主体工程已完工,广深沿江高速正加快推进。据悉,广河高速已获得省发改委核准,计划12月底动工;增从高速、大广高速粤境段等项目加快完善前期手续。

  今年市政府还安排56.88亿元用于城市道路交通建设。其中,北兴立交、广清立交等9项工程已建成通车。广汕路延长线二期、滨江东路延长线二期等29项工程正在推进建设。新滘南路东段海军基地立交工程、广园中路大金钟立交工程等10个交通节点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

  “广州新客站将在亚运会前启用,将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先进的火车站。”张广宁在政情通报中说,政府还考虑把花都北站也利用起来,这样城市的东、西、南、北都有了火车站。

  此外,今年地铁工程计划投资73.3亿元,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55.78亿元,年底前可基本完成年度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