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房价涨势依旧 较上月上涨0.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19 江南时报

  同比增长7.1%,较上月上涨0.5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 张闻雯)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共同发布,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根据调查显示,10月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涨幅比上月高0.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低0.1个百分点。而南京10月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排名继上月36位后上涨五位升至31位,同比增长7.1%,较上月上涨0.5个百分点。

  据了解,全国70大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6%,涨幅比上月高0.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9%,涨幅与上月持平。分类别看,经济适用房、普通住房和高档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3%、10.9%和12.3%,环比分别上涨0.5%、2.1%和1.7%。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7%,涨幅比上月高1.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低0.2个百分点。此外,非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7%,涨幅比上月低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低0.6个百分点。办公楼、商业娱乐用房和工业仓储用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7%、6.6%和4.5%。

  在此次公布的南京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中,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0.8%,而对比全国的数据,记者发现,虽然南京10月涨幅并没超过9.5%的全国水平,但相较于9月份,各项房屋价格都有所上涨。记者了解到,南京10月的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比上月高出0.5个百分点,环比也高出0.3个百分点,而分类来看,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4%,环比为1.0%,较上月多出0.4个百分点;

二手房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3%,环比为0.7%,分别较上月上涨0.3和0.1个百分点。

  南京的

房价上涨势头的有增无减,对准备买房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中国指数研究员南京典型指数办公室研究总监古伊就告诉记者,目前南京市的房屋供求关系依旧相当紧张,虽然政府不断推出各种政策制约着房屋市场,对其影响也颇大,但
开发商
也借势加快了推出楼盘的速度,供给量得到一定的增加。古伊还说到:“由于政策的约束,将投资房屋给挤了出去,但自住房的需求仍然很大。”古伊还指出,土地成本以及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也是导致房价上涨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