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越建公司被强制拍卖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7: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开发商逃税 后果很严重

  拍卖所得1520万元,用于抵缴企业欠税,为当地单笔拍卖抵税金额最高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李刚) 近日,广州市地税局委托广东省物产拍卖有限公司,强制拍卖欠税开发商广州市越建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2100平方米房产,拍卖所得1520万元用于抵缴企业欠税。据了解,此次拍卖成交金额是广州近年单笔拍卖抵税金额最高的一次。

  广州市地税第一稽查局介绍说,在例行检查中税务机关发现,广州市越建

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在境外售楼收入和 “以房抵债”收入中没有申报纳税,偷逃税款高达2300万元,地税稽查部门对企业进行多次税法讲解和催缴,但该企业在补缴150万元后,就不再配合地税部门的清缴欠税工作。为了维护税法尊严,市地税第一稽查局对该企业位于应元路78号和80号的6套复式住宅及3间商铺共计2100平方米房产进行查封,并依法强制拍卖。

  由于该标的坐落在应元路繁华地段,拍卖吸引了众多的买家,整个拍卖经过19次的加价竞价,最后以1520万元成交,比起拍价1100万元高出38%。

  近年来,在人们眼中房地产企业“财大气粗”,但广州房地产公司却一直在扮演欠税“大户”的角色。今年以来广州市地税局3次发布欠税公告,涉及欠税200万元以上的企业43家,其中22家属于房地产企业,占了总数的一半以上,总欠税金额1.52亿元。企业欠税的原因花样百出,有些企业是因为资金周转存在问题,无法按期缴交税款;有些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用房屋抵项目工程款、伪造或高估开发成本、隐瞒销售收入等方式来达到欠税或偷税的目的。

  对此广州市地税局表示,他们将加强与公检法及工商、财政、银行、房管、社保等涉税职能部门的互动协作,形成社会协税护税的良好氛围;同时将运用法律赋予的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包括阻止欠税人或法人代表出境、冻结欠税人银行存款或查封欠税人财产、拍卖欠税人财产抵缴税款和到企业开户银行强制划缴税款等,大力清缴企业欠税。据统计,今年1—9月,广州地税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共清缴欠税入库近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