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将开查限时限量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文雅)商务部发出紧急通知叫停限时限量促销后,成都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及时作出反应。成都市商务局昨日透露,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大检查,规范大型超市和卖场的各类促销行为,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现状限时限量促销较普遍

  省商业连锁协会会长冉立春昨日透露,成都各类卖场的限时限量促销活动比较普遍,尤其是在一些新店开业、周年庆活动中。他举例说,在成都大型超市,进行过鸡蛋限时限量促销等活动,也存在相当的安全隐患。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在本地类似的促销活动比较常见,与百姓购物喜欢热闹的习惯有关。他说,沃尔玛一直注意卖场的相关安全和防范应急措施,并将按国家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有关安全措施。

  昨日上午,伊藤洋华堂春熙店进行了37.8元的食用油促销活动,在45分钟内先后有682个顾客顺利购买到了食用油。伊藤洋华堂春熙路店副店长资光斌介绍,伊藤洋华堂制订了顾客从进店、选择商品、收银、离店和店外送货等详细流程,并制订了大量预案以确保安全,而且早就停止了限时限量促销,促销保证了充足的供应量。

  措施转变促销方式是正道

  “我们将会同政府有关部门一起组织相关走访,对商会会员企业进行指导和帮助,避免开展涉及粮、油、盐、肉、蛋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限时限量促销活动。”冉立春表示,举办各类庆典、展览、展销、促销等大型群众性商贸活动,必须落实安全责任和审批制度,大型展会活动要有商业保险,保证市民安全。因为涉及大量人员聚集,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必须向主管部门申报。

  冉立春认为,家乐福事件必将促进卖场促销方式的转变。若商家真正让利消费者,可采取色拉油让利一个月的形式,就不会出现聚集哄抢的局面;也可以让广大消费者排队发放购买券,再规定一定时间进行领取,就不用现场去挤了。他说,商场制订和实行促销方案往往由几个部门来执行,难免会出现组织和实施通气不畅的状况,导致异常情况出现,因此商场在进行大型促销时必须制订系统的实施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