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手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4:2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奕)今年10月,就在反映上海新房房价走势的中房上海指数又创历史新高时,上海二手房指数涨幅与前两个月相比,却呈回落之势。买卖双方对未来房价的预期产生较大分歧,导致成交量较9月下降近三成。

  昨天公布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10月,上海二手房指数2089点,较9月上涨80点,涨幅为3.97%,而此前两个月,涨幅分别为4.09%和6.03%。短期内快速上涨的房价,使二手房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疲态。如今,部分买家选择暂时观望,等待市场走势明朗后再作决定。因而10月份二手房市场无序加价的行为有所减少,业主的心态逐渐趋于理性。

  昨天同时公布的上海

房屋租赁指数报告显示,今年10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096点,较9月上涨27点,环比上升1.6%。上海房屋租赁市场延续前期的上涨态势。其中,高档
商品房
租金略有回升,但各区域表现分化。如打浦桥板块平均租金大幅上涨4.1%,南京西路、新天地等板块表现也优于其他板块,但老西门板块租金下降,降幅为2.2%;

  售后公房租金在连续多月上涨后,涨幅逐渐趋于理性。闵行、闸北以及普陀受“学区效应”影响,区域租金大幅攀升,分别上涨3.1%、3.5%和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