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10月CPI上涨7.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4: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康辉记者王晓鸥)四川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延续了自上月以来,我省CPI年内涨幅回落的势头。昨(12)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消价处发布了我省最新的CPI数据。

  今年1-10月,我省CPI平均上涨5.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4 %,居住价格上涨4.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累计比上涨2.4%。

  统计显示,在计算CPI的8大类数据中,10月份,四川除衣着、交通通讯类涨幅与去年同期持平以外,其他六大类物品都在上涨,其中尤以食品类价格涨幅最高,达到20.4%,其次是居住类同比上涨了4.0%。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烟酒类、家庭设备用品以及维修服务类涨幅均达到1.7%以上。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同比上涨0.6%。

  在食品中,猪肉、油脂和鲜蛋价格涨幅居高,分别比去年同比上涨71.3%、35.6%和18.6%;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13.3%,鲜菜类价格同比上涨8.8%,粮食类价格同比上涨8.5%。

  此外,10月份全省商品零售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7.6%,其中,金银珠宝类、建筑材料及五金电料类、燃料类等价格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6.2 %、4.6%、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