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湖违建别墅追踪:全部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49 南方都市报

  户外施工设施均被拆除,如何处理半成品别墅成网友讨论焦点  

  -银湖违建别墅追踪

  本报讯 (记者姜锵 见习记者程文)本报独家调查披露的银湖别墅区豪华别墅改扩建问题,在媒体的一再跟进下收到成效。昨日,银湖别墅区内涉及改扩建的别墅全被停止施工,施工用的脚手架和外墙挡板也均被拆除,一些施工设施和建材陆续被移除。

  违建别墅褪去“施工外衣”

  一辆辆货车满拉着被拆除的铁管和竹竿等施工设施离开,工人们聚集在

别墅门口的路边休息等待,个别别墅内,还有稀疏的工人正在清理施工现场最后的东西。以前裹得严实的施工别墅,现在则褪下了“外衣”,只剩下裸露在外的毛坯门窗、大理石柱和水泥墙。这是记者昨天下午4时许在银湖别墅区看到的情景。

  “老板说停工不让干活了,大家结完账就可以回家。在昨天下午,这里就已经开始拆除施工设施了,今天这一带都已经拆完了。”来自湛江的一位工人坐在颐园别墅路边抽烟。

  副区长兑现承诺

  11月9日,罗湖区副区长张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施工用的脚手架和外墙挡板等施工设施,周日必须全部拆完,对施工设备和建材,该扣留的扣留,把一切建设中的行为全部强制停止下来。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实地探访看到,在银湖别墅区内包括颐园、齐明别墅和银谷别墅等先前施工的别墅,已不见施工的场景,所有外围的脚手架等施工设施全被拆除。从裸露的别墅望进去,停止施工的别墅里面还有一些水泥板、木板和沙袋堆放着。现场还有个别工人进出正在搬移施工设施。

  银谷别墅的一位护管员说,在上午10时许,城管带来两车人进入别墅群拆除违建别墅的施工设施。“现在都停工了,城管那边查得太严,听说以前曾施工的业主很有意见,现在施工设施一拆除,只能矗在那了。”护管员说。

  在齐明别墅旁路边,有30多名工人在休息,其中一位湖南口音的工人告诉记者,老板总共喊来七八十人来专门拆除别墅的施工设施。“从上午10点多开始一直到下午4点多,干了一天,这里的和里面的全部拆完了。”

  如何处理半成品别墅?

  针对本报独家披露的银湖别墅区改扩建的问题,许宗衡市长两次重申要求彻查,并指示相关执法部门,清理豪华违建不要怕得罪人。许宗衡市长处理此事表达的决心,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来自奥一网的网友发帖称:力挺许市长舍身维护深圳绿肺和环保的义举!并希望许市长能顶住压力,把拆违建、清“占”房斗争进行到底。

  但也有网友提出疑问,那些已经拆除外围施工设施的改扩建别墅,矗立在那也实在不雅,是立即拆除改扩建的别墅主体还是等待进一步处理?那些“裸露”的半成品别墅最终会有什么处理结果,成为网友争论的焦点。

  据了解,银湖别墅区改扩建的别墅均有

房产证,和没有房产证的城中村违建房屋的处理相比,较为特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