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携手微软助推软件产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0:12 第一财经日报

  黄树辉

  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公司,再一次棋落广州。11月10日,微软(中国)产业基地项目在广州科学城破土动工,以此项目为载体的综合性科技产业商务办公区有望成为广州软件产业的重要聚集地和增长点,助推广州软件产业升级。

  据介绍,该基地将建设微软华南技术支持中心、高级软件培训中心、华南事业运营中心以及软件外包产业基地,并引进微软相关的国际外包企业到基地落户,成为一个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的部分分支机构及研发中心为龙头,关联产业为支持的综合性、国际性软件产业基地。按照计划,除了为微软提供足够的办公场地之外,微软(中国)产业基地还将设置多幢产业办公楼,以带动相关合作伙伴进入,形成软件产业生态链。预计到2009年,该基地的产业集群效应将开始呈现,并将成为广州软件产业的重要聚集地和增长点。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会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时表示,要把科学城和生物岛打造成为世界级研发基地,把广州开发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

  据悉,广州市从去年开始连续5年每年拿出1.5亿元专门发展软件等相关产业。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