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9:4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11日电(记者 周慧敏)11日,由海南省和广东省10个市县共同组建的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在海口宣告成立。这标志着跨越琼州海峡的旅游圈在中国最南端形成了。

  为了促进琼北湛江区域现代旅游服务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海南省海口、文昌、琼海、儋州、定安、澄迈、临高和广东省湛江、雷州、徐闻10个市县联合发起并共同组建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加强区域旅游合作。

  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将在未来5年内,致力于打造包括雷琼世界火山文化旅游胜地、世界高尔夫休闲旅游胜地、亚洲会议商展旅游胜地、中国热带海岸温泉度假胜地等在内的8大旅游胜地和1个跨琼州海峡特色旅游产品。

  同时,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设立了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发展基金,由10市县共同出资组成,首年度基金募集额为47万元,其中海口市20万元,其他市县各3万元。该发展基金将在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联席会议监管下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