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二届北京文博会项目签约金额突破3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8: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邱夏 张舵)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场活动11日下午圆满落幕。在为期5天的文博会上,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项目的签约总金额达到38.27亿美元。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孙寿山在闭幕

  式上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第二届文博会期间共签署集聚区项目入住、文艺演出、出版发行、版权贸易、影视节目制作交易、设计创意、动漫与网络游戏研发制作、古玩艺术品交易、文化旅游等合作意向、协议220个,总金额达38.27亿美元。

  与去年相比,本届文博会签约项目结构发生可喜变化:一是文化创意产品和服务的交易明显增加,现场交易和拍卖额比首届增长1.72倍;二是集聚区项目入住和产业链延伸项目数量比去年显著增加,显示出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经过一年的建设,已具有了较强的产业聚集和拓展功能,产业链整合取得较大进展;三是除北京外,其他省区市签约项目数量也呈现大幅度增长,其中河北、江西分别在会上签订了75亿元人民币和近37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合作大单。

  文博会期间,共举办了综合活动、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文艺演出、创意体验等六大系列近百场活动。第三届文博会将于2008年下半年在北京举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