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在广州房地产业的投资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9日电 (记者 梁钢华) 记者从广州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广州房地产业实际利用外资12.69亿美元,同比增长210%。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外资已成为炒高广州房价的“主力”。

  今年以来,广州房价大幅上涨的势头不减。其中5月以来全市商品房均价已从8051元/平方米一路飙升到9月的11290元/平方米,短短4个月内整体涨幅超过40%,一些热点楼盘涨幅更是翻番。

  广州楼价疯涨,拉抬的主力是外资。广州市统计局9月末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从外资投向广州的相关行业看,房地产业遥遥领先,而投向制造业资金却大幅下降。1-3季度,广州市房地产业实际利用外资12.69亿美元,同比增长210%;而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8.77亿美元,同比下降26.0%。

  另悉,广州

房价在被快速炒高的同时,空置
商品房
继续减少。据统计,1-3季度,广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40.01万平方米,增长15.6%,增幅同比提高11.7个百分点。9月末,全市空置商品房为383.73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50万平方米,是2000年以来空置面积跌破400万平方米的首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