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农户储粮试点在淄博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贠瑞虎 刘峻峰 报道

  本报淄博讯 11月6日至7日,国家粮食局农户储粮试点专项启动会在淄博召开。作为全国三个试点省之一,我省三个试点县的一万农户将得到中央预算内财政补助。

  据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介绍,我国每年约有占当年粮食总产量60%—70%的粮食由农户家庭储存。由于农户储粮技术水平低等原因,储粮损失平均为5%—8%左右。据测算,全国每年约损失粮食220亿—230亿斤,经济损失约200亿元。为减少储粮损失,国家粮食局决定在辽宁、四川、山东进行玉米、稻谷、小麦三个品种的农户储粮试点,为符合项目选点要求的农户建设标准化小型粮仓、配置新型储粮装具,对3.2万个农户进行科学储粮培训和技术指导。

  据了解,试点项目采取中央投资、地方配套和农户自筹相结合的方式,中央投资、地方配套、农户自筹的比例大体为3:5: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