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2006年度1204人未申报个税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1:20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从广州地税部门获悉,200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期将至,市地税局提醒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做好申报准备,避免错过申报期。

  据介绍,2006年度广州市共有近10万名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进行了自行纳税申报。2006年度自行纳税申报期限结束以后,广州市地税局通过催报催缴、质疑约谈和税务检查等方式加强了后续管理工作,对1204名年所得达到12万元以上而没有按时履行纳税申报义务的个人依法进行了处罚。

  记录收入纳税信息

  200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

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期限为2008年的1月至3月。纳税人从2007年1月1日起,当年取得所得12万元以上的,认真记录各项收入信息,按规定于次年3月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年度全部所得。

  市地税局提醒,收入来源渠道多的人士,应该收集和记录好自己的各项收入和纳税信息,并保存好个人收入、缴纳税额等涉税信息的凭据,如单位工资单、银行结息单或明细账单、代扣代缴税款凭证或者完税证明等,以保证正确履行纳税申报义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四种申报方式供选择

  今年,地税部门将继续为广大纳税人提供网络申报、邮寄申报、登门集中办理申报以及委托申报等多种服务方式。另外,市地税局还特别提醒需要补缴税款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在办理自行纳税申报手续时,应自行或委托代理人直接到税务机关办理。

  对于逾期申报的个人,主管税务机关将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纳税人如有疑问可拨打12366-2广州地税咨询台进行咨询,或登陆广州地税网站(http:/www.gzds.gov.cn)“个税自行纳税申报”专栏查阅有关宣传资料。

  时报记者 李杉 通讯员 黄瑞昌 卓银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