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企业没有集体起诉美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据我所知,广东企业集体起诉美泰是从来没有的事情。”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的这一“消息”,昨日,广东省外经贸厅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向时报记者澄清道。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外经贸厅掌握到的广东企业中,和美泰合作的企业很少,其它玩具企业根本不可能为了别人的事情去联合做这样一件事。

  同时,昨日广州海关公布统计数据显示,受美泰等“召回”事件影响,9月广东玩具对美国市场出口明显受阻。

  数据显示,9月广东出口玩具7.1亿美元,环比减少577.6万美元,同比也仅增长5.4%,为进入下半年以来广东玩具出口增幅最小的月份。同时,据来自第102届广交会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本届广交会玩具成交总额为9亿美元,下降10.7%。

  据悉,欧盟目前是广东玩具出口主要市场之一,出口值占广东玩具出口总值约25%。但数据显示,自6月实施“REACH法规”以来,广东玩具对欧盟出口增幅逐月萎缩。单月出口增幅由6月的54.3%回落至9月的27%。

  其中,9月广东对欧盟出口玩具1.8亿美元,仅增长2.7%,比1~8月增幅减少37.6个百分点。据分析,随着主体出口市场技术准入门槛的提高,广东玩具出口将迎来更为严峻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