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住房贷款环比少增 房贷新政效应有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0:04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环比少增。报告称,房贷新政对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变化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数据显示,当月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54.6亿元,比上月少增18.4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49.8亿元,比上月少增11.5亿元,较第三季度个人住房贷款月均增量少增14亿元。

  按投向分,当月新增房贷中,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分别增加28.8亿元和21亿元,比上月分别少增9.3亿元和2.2亿元。此外,住房公积金贷款当月增加19.8亿元,比上月多增14亿元,较前9个月月均增量多增7.95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在报告中表示,根据当月工作日减少、

提前还贷增加和房地产市场观望氛围浓重等因素判断,当月个人住房贷款增加主要还是节前已签房贷合同履约放款所致,而9月末出台的房贷新政对未来该市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变化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央行和

银监会在国庆节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对商业性房地产信贷政策进行了调整。该新政的措施导致上海房市有所降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此外,当月上海中资商业银行其他消费贷款增加1.9亿元,比上月少增7.1亿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