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液化气均价破百 短期气价仍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6:28 扬子晚报

  据省物价局监测,本周以来我省14.5公斤装的瓶装液化气均价已达到100.18元,再创我省历史新高,预计短期内我省液化气价格仍将高位上涨。

  记者了解到,本周除无锡、徐州、苏州外,全省已有10个省辖市液化气价格突破100元,11月7日泰州市新公布本月液化气中准价格后,该市远鹏液化气公司的瓶装气零售价达到110元。据目前监测结果显示,全省瓶装液化气均价比上月同期上涨12.37%,同比上涨11.86%。

  监测人员分析,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主要有三个原因。气源价格上涨是液化气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随着本月开始成品油价格上调,11月5日,扬子石化和南炼华雄液化气气源价格均为6610元/吨,比10月25日又上涨了5.59%,同比上涨36%,液化气的供气成本大幅提升。另外,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处于高位,部分炼油厂为减少成本上升所带来的压力,频繁进入检修期,影响了供应量,总体来说供应的减少是促成市场价格走高的又一原因。而且,进入冬季后,液化气需求量大大增加,加上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预计我省液化气价格高位上涨的局面在短期内不会得到改变。(石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