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5河粉企业全无QS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03 南方都市报

    65河粉企业全无QS证  

    广州质监部门表示明年元旦起给企业半年整改期限  

  本报讯 (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左宜弘)广州人喜欢吃河粉,但全市65家河粉企业竟还没有一家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QS 证)。昨日,广州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称,河粉作为地方特色的食品,在规范生产方面有些先天不足,与拿证要求相差甚远,存在的主要问题还是二氧化硫和微生物超标,从明年1月1日起,将再给河粉企业半年整改期限,届时还拿不到证的,将全部查处。

  在昨日通报会上,市质监局称今年该局先后开展了豆制品和河粉行业专项整治。目前全市已有6家豆制品生产企业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10家通过现场审查,3家已报送申请材料。目前广州市已有两家日设计产量分别为15吨(以原料豆计)的上规模豆制品生产企业。但截止到目前,目前仅1家河粉生产企业向市质监局递交了QS证申请材料,其他企业仍在整改中。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粉作为地方特色的食品,在规范生产方面有些先天不足,与拿证要求相差甚远。他们今年先后为这些企业主办了两期培训班,但目前能达到要求的仍不多,存在的主要问题还是二氧化硫和微生物超标。市质监局表示,将对目前仍未递交材料的所有企业发出最后通牒,要求11月15日前必须向市质监局递交材料,否则因无证带来的后果自负。对确实达不到条件无法获证的企业要劝其尽早退出食品生产加工领域。对豆制品、河粉生产企业以签订限期承诺书方式作为过渡,分别给一年和半年的整改期限,超出期限仍未获证的企业,坚决进行查处。该局还拟对企业实行

红黄牌制度,对屡犯不改企业坚决公布、坚决吊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