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民信息消费能力位居全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2: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记者 陈冀 陈先锋

  广州市作为首个国家信息化示范城市,总体信息化水平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市民信息消费能力位居全国首位,广州成为中国触网率最高的城市。这是记者从6日开幕的2007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上获悉的。

  今年10月广州市被列入首个国家信息化示范城市试点,2006年该市城市信息化综合指数达85%。据最新调查显示,广州市目前电话普及率达129部/百人,城市家庭电脑94台/百户。全市互联网用户达628万户,市区宽带网络接入家庭93.5万户,基本达到全覆盖.固定和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2300万户,电信业务收入达217.5亿元。以上数据显示,广州市民的信息消费能力位居全国首位,广州成为中国触网率最高的城市。

  调查同时显示,广州市总体信息化水平保持全国领先,如广州市民对信息化满意度名列经济社会发展20项指标的前五名,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政府网站评比中获地级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网站第二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