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金融街将扩大一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1: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专家希望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落户金融街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张建东昨日表示,北京金融街扩建项目已获有关部门批准,根据规划,金融街将由目前的1.18平方公里扩为2.59平方公里。未来金融街也将向集决策监管、资产管理、标准制定、信息平台等国家级金融管理中心发展。此外,专家还希望在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能够落户金融街,以更好地促进首都经济的发展。

  在昨日的第十一届北京金融街发展及京港金融合作交流会上张建东介绍,根据有关部门批复,金融街在区域面积和功能定位上将有新规划。扩建后的金融街面积将扩展至2.59平方公里,扩展的主要区域将在西二环附近;在功能定位上,金融街将致力于打造全国金融产业的功能区,建设国家级金融管理中心。此外,金融街还将加快同国际高端市场的对接,推进京港合作,完善软硬件和周边环境。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表示,在建立多层次

资本市场方面,希望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可以落户金融街,这样,不仅有利于监管与市场的统一,也有利于全国资本市场的平衡布局,在金融街设立场外市场可以弥补交易方面的不足,避免地方保护主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