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锡打造世界最大锡业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06 生活新报

  云锡集团通过开展锡行业整合、原生产链、提高附加值等措施让一个濒临破产的百年企业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年上半年云锡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8亿多元,比2004年增长200%以上。谁能想到就在8年前由于资源开发秩序混乱、产品单一、附加值低,有着120多年生产历史的云锡走到破产的边缘。

  云锡集团董事长肖建明说:“云锡在1997年、1998年最困难的时候,领导班子统一了认识,就是下决心只有走改革之路。”改革的第一枪从整合资源打响,从2000年开始,饱受资源纷争之苦的云锡公司通过清理整顿实现了对个旧15家民营矿山企业以及文山、腾冲等地矿产资源的整合,牢牢控制了全省的锡矿资源,云锡控制的锡原料在入厂原料的比重达到了80%以上,比整合前提高了20%,在世界锡行业中的排名迅速上升到了世界第一。

  上百年来云锡公司只生产锡锭,产品附加值低、抗市场风险能力弱,如今集团集中力量延长了锡产业链,大大提高了产品的技术含量附加值。肖建明说,现在深加工的产品占到云锡上游的自产原料的40%,云锡可以说是全世界生产锡的企业中产业链最完整、最长的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