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省成立全国首家外商投资小额贷款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继全国首家村镇银行在四川省南充市落户后,全国首家全部由外商投资的小额贷款公司——南充美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充美信)近日落户南充嘉陵区并试营业。

  据了解,南充美信是由法国美信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和美国国际集团共同投资5500万港元兴建的中国第一家外资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为微型和小型企业、农户以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信用、担保和抵押等多种方式的小额贷款。贷款金额为5000元至75000元,贷款期限为3个月至18个月,月利率为1.1%。

  据

南充美信负责人介绍,由于刚起步,该公司目前只是试营业。据了解,南充美信尽管可以提供贷款,但不是金融机构。南充银监分局表示,因为南充美信没有取得《金融机构许可证》,所以不能从事吸纳存款的业务。

  据新华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