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查出“以租代征”违法违规用地32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12:51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海口11月3日电 (记者卜云彤) 未办理征地手续就上项目,海南全省共清查“以租代征”违法违规用地32宗。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土地执法百日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各级土地主管部门加大对土地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并根据本省实际,突出清查“以租代征”和“未批先用”违法违规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共清理了2005年1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间的514宗用地,面积3456.04公顷。查出违法用地46宗,面积180.3公顷。其中“以租代征”尤为突出,此类违法违规用地达32宗,占全省土地违法违规案件的69%,主要涉及个体小型加工厂、混凝土搅拌站及小型水电站等项目。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对海口市清理出来的7宗典型的混凝土企业“以租代征”非法占地案和5宗其他土地违法案件直接立案查处;海口市对通过第七次卫星遥感图片查出的3宗非法占地案已立案查处,其中2宗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已发生法律效力;三亚市对亚龙湾国际足球基地违法占地案依法处理并已结案,除责令用地单位退还土地外,并向有关部门书面建议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保亭县清理的6宗水电站非法占地案,儋州、东方等市县清理的7家木片加工厂非法占地案等都已立案调查并已作出行政处罚告知书,目前正按法定程序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