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要求各地保障成品油供应 稳定市场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9:32 新华网

  

发改委要求各地保障成品油供应稳定市场物价

资料图片:11月1日,重庆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正在给一辆汽车加油。10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调整成品油价格。本次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 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国家提高成品油价格后,合理疏导受影响行业成本增支,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好生产供应,保持市场物价的基本稳定。

  通知要求各地努力控制连锁反应:各地在调整公路客运和出租车等政府定价产品价格时,调整幅度要严格控制在成品油价格上调引起的成本增支范围内,严格禁止借机搭车乱涨价;对公路货运、水路运输等由市场自发调节的价格或收费,要加强市场监测,严禁借机哄抬价格,对调价幅度超过成本增支幅度的要进行必要干预;严禁受成品油价格调整影响较小或者根本没有影响的行业或商品趁机涨价。

  发展改革委还要求各地限期落实价格补贴政策。通知强调,各地要认真落实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不做调整的规定。对因

成品油价格调整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行业增加的支出,中央财政承担的补贴资金已经陆续拨付,地方政府要尽快将所承担的补贴落实到所有城市公交和农村道路客运经营者。对液化气价格上涨影响低收入群体增加的支出,各地人民政府要综合考虑居民生活费用的增加,采取适当提高低保标准和发放临时补贴等措施给予补偿。液化气价格上涨影响学生食堂增加的支出,由地方政府适当补助。

  通知指出,各地要切实保障成品油供应,及时掌握成品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切实做好稳定成品油市场的工作。要加大成品油、天然气和液化气的生产、调运力度,切实保障成品油特别是

柴油的市场供应。

  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关于

成品油价格调整的一系列政策,并加强对成品油、天然气、液化气价格的监督检查。要严肃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以及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搭车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成品油、天然气、液化气市场价格的稳定。要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作用,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严肃查处违法案件。特别要加强对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道路客运价格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的涨价行为。

  此外,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继续采取措施稳定粮油肉市场,组织好粮食、食用植物油、猪肉等主要食品的市场供应,根据需要适当增加地方储备小包装成品粮、油,切实做到不断档、不脱销;继续加强主要食品的价格监测,密切关注价格走势,稳定食品价格。

  据介绍,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派出多个工作组分赴相关省市进行督导,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