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粮价慢慢爬坡肉价不会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3:49 商务部网站

  重庆市物价局近日发布信息称,目前重庆市发生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很小,但全年价格总水平突破年初设定的调控目标已成定局,增速将维持在4%左右。下一步物价走势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食品价格上涨趋势会否持续;二是食品类价格上涨效应会否进一步扩散。

  重庆市物价局分析认为,从食品价格来看,今年夏粮同比仅增长了1.3%,早稻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总体看,虽然粮食生产已经连续四年获得丰收,但今年粮食总产量将不会出现可观的“跳升”。

  需要注意的是,在粮食供应稳定甚至可能逐步减少的前提下,老百姓对粮食的需求将继续保持旺盛态势。因此,在不考虑进口粮食平抑粮价的前提下,粮食价格有可能出现缓慢攀升的态势。作为最基础的价格,粮价的抬升将对所有价格产生影响。

  重庆市物价局分析,由于养殖成本增加等原因,第四季度我市猪肉价格大幅度回落的可能性不大,仍将高位运行,但上涨空间不会很大。

  (信息来源:成都特办子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