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策性出租住房被占用 深圳清理转租公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3:17 CCTV《第一时间》

  在深圳有一种房屋,是政府利用住房专项资金建设的,这些房屋提供给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重点企业暂无住房的干部职工租住,因此也被称为“公屋”。但是这种“公屋”却被许多已经买了商品房的人占着,用来转租赚钱。连日来,深圳各个政策性住房小区都开始了对转租“公屋”的清理工作。

  梅山苑是一个政府拆迁安置小区,近年来这里私自转租的现象屡禁不绝。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当事人不配合以及取证困难,过去在清理时难度很大。不过现在监察局和国土房产局联合行动,清理进展顺利很多。目前已经清理出几十套住宅。 在深圳市住宅开发修缮租赁中心的登记窗口,记者看到很多来退房的人。据介绍,现在每天退回的周转房有三四十套。与此同时,现在申请政策性住房的人很多,已经有几百人在登记排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把这些住房重新分配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中。申请住房人:应该把它(房子)清出来,因为毕竟现在年轻人还是比较困难的。申请人:有了房子的,而又占用这个廉租房的,有多余的要退出来。

  深圳公屋编后

  据了解,深圳市国土房产局要求违规占用、转租政府政策性出租住房的人必须于本月10日前办理退房,逾期不退的人将通报所在单位,并抄送市监察局。而房子一清理出来就会按登记时间先后顺序安排给符合条件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