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首炉海绵钛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10月31日下午3时,随着四川恒为制钛科技有限公司操作工田运红等打开还原蒸馏联合炉,一块重达5吨多、银光闪闪的海绵钛被航吊缓缓吊出,我省一项新的历史纪录宣告诞生:钛产业生产工艺流程全线打通,四川从此结束不能生产海绵钛的历史。

  钛是重要战略物资。我省攀西地区拥有丰富的钛资源,储量占世界的21%、全国的93%。攀枝花市坚定不移实施“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特色经济强市”战略。2006年4月,民营企业四川恒为制钛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攀枝花钒钛工业园区,投资5.6亿元兴建年产2万吨海绵钛生产线,目前首期年产5000吨生产线基本建成。恒为制钛特意选择10月15日上午党的十七大开幕之时,向首台还原蒸馏联合炉投料,经过16天不断还原、蒸馏,四川第一炉合格的海绵钛终于出炉。

  据了解,明年年底,恒为制钛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是中国最大的海绵钛生产企业。 据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