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第二套房贷大幅收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3:35 南方日报

  中介屡遭退件,10月业务量降一成  

  第二套房贷大幅收紧  

  珠三角房贷新政执行情况调查

  来自广州多家房地产中介和按揭公司的消息,房贷新政打乱了不少客户的购房或卖房计划,经纪人屡遇客户退件;且由于银行延迟了房贷的审批时间,致使中介业务量出现下降,有中介10月份成交量下降近一成。

  首付4成不少买家放弃购房

  广东亿达按揭市场管理部负责人陈溢溢表示,“因为第二套房的首付提高到四成,目前商业贷款的利率也较高,有的购房者因为一时凑不够钱,只好退件;另一方面,卖房者一直收不到款,也会很着急。”

  满堂红地产研究部经理周峰告诉记者,目前针对第二套房、

二手房,还有总价较高、面积较大的住房的按揭贷款会审批得更严。由于交易时间成本的增加、以及首付提高给部分购房者带来的影响,中介的业务量有所下降。10月份以来该中介的业务量环比下降了近一成。

  陈溢溢表示,由于去年3次、今年的5次加息之后,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的贷款之间的利率差越来越大。因此之前有公积金缴存的购房者越来越多倾向于用公积金买房。

  但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每个月的房屋成交量的不同,公积金贷款的数量都会有所波动。很难判定是否是由于房贷新政的原因导致更多的买家选择公积金贷款。

  房贷新政改变买家预期

  经纬地产项目发展及研究部副经理吴定金表示,房贷新政策下受影响的除了二手房之外,一手房也如此。由于目前楼市七成买家均为二次或以上置业者,且多有投资意味。因此,新的房贷政策出台后,买家担心高价位入市后跌价得不偿失,另外房贷收紧也使得不少核心买家改变了对未来

房价的预期。

  据了解,第四季度

开发商的销售压力很大。不少开发商都在闭门应对目前“有价无市”的局面,努力促销。

  本报记者 张睿

  策划 经济新闻中心 珠三角新闻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