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整合煤炭资源淘汰产能落后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1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日电(记者伍晓阳、李怀岩) 云南省近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推进煤炭资源整合,明年底以前完成,全省煤炭企业要控制在400户左右,矿井数量控制在1300对以内,经整合形成的矿井年产量原则上不得低于9万吨。

  记者从云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整合行动的目标是淘汰产能落后的煤矿,提高产业集中度,并提高煤炭安全生产水平。根据实施方案,云南煤炭主产区曲靖市经整合形成的矿井,年产量不得低于15万吨;其他地区经整合形成的矿井,年产量原则上不得低于9万吨。

  据了解,云南省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非法开采、破坏环境和浪费资源的矿井,将在今年底以前一律关闭;今后凡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或一年内累计死亡3人以上的矿井,也将一律关闭。

  云南煤炭资源储量居我国第八位,但煤矿规模普遍较小,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已是当务之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