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农民进城创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1日电(记者 李兴文) 为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自主创业,江西省劳动保障部门近日出台规定,农民进城创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最高可贷5万元,贷款可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

  江西省自2002年底开始启动小额担保贷款,当时贷款对象主要面向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7.34亿元,直接扶持8.79万人自主创业,带动26万人就业。

  为逐步提高城乡统筹就业水平,江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专门出台规定,将小额贷款扶持对象向农村劳动力延伸,进城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农民均可向当地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贷款,贷款期限为两年,担保中心按规定对其贷款实行财政贴息。

  劳动保障部门将为进城创业的农民提供项目开发、开业指导、创业培训和政策咨询服务。对在工业园区创业的农民,江西省有关部门还将在经营场地安排、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便捷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