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最贵两限房每平米超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5:19 北京晨报

  位于丰台小屯新城 为目前最贵两限房 海淀温泉镇项目约6000元/m2

  晨报讯(记者 王娟)今年将推出两块新的两限房用地,其中丰台小屯新城项目的售价将超过7000元每平方米,成为今年本市最贵的两限房。市国土局昨天公布了本市今年土地供应计划的完成情况和接下来的供地计划。截至目前,本市已经超额完成今年经适房供地任务,提前完成两限房供地任务。年底前,本市还将推出多宗商品房用地中配建“两限普通商品房”或廉租房用地进入市场交易。

  今年两限房用地再增两块

  今天本市将再推两块两限房用地,其中面向全市供应的丰台小屯新城建筑面积约为19.4万平方米,其售价定为每平方米7200元左右,这也成为迄今为止最贵的两限房项目。昨天下午,土地储备中心已经挂出另一块两限房用地的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海淀区温泉镇中心区F11地块属于回迁安置房项目,用于定向安置该地区的拆迁户。据悉,该项目售价约为6000元每平方米,面积约6.93万平方米。

  最便宜两限房供应顺义新城

  市国土局副局长张维介绍说,本市9月份推出了一块用于定向安置使用的两限房用地,位于顺义新城,总建筑面积44.5万平方米。定向安置只面对当地的居民,主要是回迁的居民,而不面对全市销售。而4300元/平方米的售价也创造了北京两限房的最低限价。此外,海淀西三旗、石景山金顶街、丰台花乡3个今年推出的首批两限房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余6个项目也将在年内陆续开工。

  超额完成经适房用地供应

  张维介绍说,1至9月份,北京土地供应总量约3768公顷,约完成全年计划的60%。其中,住宅用地比去年同期增加,1至9月份,全市住宅用地供应量约1000公顷,约完成全年计划的63%,比去年同期增加20%。

  张维表示,目前,今年北京的

经济适用房用地已经提前超全年计划完成。1至9月份,全市经济适用住房类用地供应约416公顷,已完成全年计划的189%,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6%。今年已经推出的两限房规划建筑面积共316万平方米,也超额完成了今年300万平方米的建设目标。

  “北京地荒论”将不攻自破

  相比之下,今年

商品房用地供应目前只累计为421公顷,只完成全年计划指标的35%。据悉,在剩下的两个月里,本市还将供应土地54宗,土地面积约777公顷。主要集中供应商品房用地,确保供应住宅土地42宗,土地面积约700公顷,占总供应量的93%,建筑规模约942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朝阳、丰台、昌平、顺义四个区。城区与郊区用地供应比例大约为4比6,其中城区用地13宗,土地面积309公顷,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郊区用地29宗,土地面积412公顷,建筑面积555万平方米。

  张维表示,大规模供应商品房用地,也使得“北京地荒论”不攻自破。“大家可以看到住宅用地的供应量非常充足,还有大量的地块将陆续上市。”据悉,年底前北京将推出的商品房用地将控制在20万到30万平方米的规模,避免地块太大,建设周期过长,加快市场的住房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