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川一葡萄酒企业董事长涉嫌偷漏税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3:36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31日电(记者 刘佳婧) 宁夏银川西部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以设真假两套账的手段,欺骗税务机关,涉嫌偷税141万多元。这家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某、销售负责人唐某日前被批捕。

  据银川市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调查,银川西部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根本不具备加工葡萄进行原汁酿酒的能力,也从未收购过葡萄。但这家企业自2003年10月至2005年9月,先后借他人名义虚开农产品收购葡萄的发票30余份,总金额达267万元,从中骗取国家抵扣进项税金34万多元。这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某为虚开收购农产品发票做假账,先后3次亲笔打假收条,总金额31万元。这家公司会计唐某利用这些假收条做收购葡萄的假账,骗取国家抵扣进项税金。

  贺兰县国税局稽查局于2006年10月进驻银川西部庄园

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查账时,这家公司只提供了部分假账本。稽查人员要求提供其他账本时,何某称已经丢失。税务机关通过外围调查取证,核算出这家公司部分虚开农产品发票、隐瞒销售收入、少计提销项税金、少缴消费税等总计偷税数额55万多元。税务机关对这家企业“丢失账本”按有关规定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贺兰县国税局将该案移交贺兰县公安局。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审查后,决定以涉嫌构成偷漏税罪立案查处,并将犯罪嫌疑人何某和会计唐某刑事拘留。经过审讯和进一步调查取证,警方缴获了这家公司隐匿的账本与凭证。经税务机关第二次核算,查出这家公司自2003年1月至2006年9月,每月少报收入、少计提销项税金,还用隐瞒销售收入的手段偷逃国家

增值税90万余元、消费税43万多元、所得税7万多元,总计偷税141.3万多元的犯罪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