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三季度福建辖区股票基金交易额突破2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31日电(记者康淼)福建证监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福建辖区证券市场股票、基金交

  易额大幅增长,突破2万亿元。

  此前,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发布的有关抽样调查资料显示,福建省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购买股票等有价证券365.21元,排名全国第一,比排名第二的北京市多出50.32元;福建省人均兑售有价证券206.58元,也居全国第一位。

  中国A股市场的红火正改变着人们的投资理念。受股票市场影响,民间资金充裕的福建省兴起股票、基金投资热。统计资料显示,前三季度,福建辖区证券市场交易总额达20203.9亿元;其中股票、基金交易额为20145.6亿元,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86倍。

  根据有关资料,

福建居民投资
股票
、基金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银行储蓄的分流。据福建省发改委介绍,今年以来,福建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增幅同比下降明显。上半年,福建省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681.08亿元,同比少增319.28亿元。

  福建证监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福建辖区债券交易额为58.3亿元,而去年同期交易额达362亿元。在福建辖区

证券市场上,债券投资明显回落,股票、基金投资热度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