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份上海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徐运

  房贷新政效应的发酵直接导致今年的“银十”成色不足,买卖的胶着、观望气氛的浓重成了今年“银十”的主要特点。根据沪上部分大型房产经纪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10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滑,幅度达到10%到30%,一些房产经纪公司的第二套房业务几乎为零。与此同时,新房成交量下滑幅度也高达30%。

  二手房市场萎缩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10月上海二手房整体成交量比9月份成交量环比下降3成左右,与往年同期相比交易量下降5成;从成交价格上来看,10月整体成交价格基本与9月相持平。

  信义房产的成交数据也如出一辙,10月份整体成交量环比下降了15%左右,但成交价格有所上升。据合富置业统计,自10月份以来,各门店成交量环比下降10%左右,大多数业主选择转售为租。中原地产百家分行的综合信息显示,10月客户观望气氛明显,其中有8%的房东将手头物业转售为租,有少数房东停止出售物业,静待后市发展。

  刚颁布的房贷新政影响力正在

二手房市场上逐步释放。中原地产一内部人士昨天透露,10月份,第二套房贷款申请的通过率现在几乎是“零”。

  新房成交量下降

  上海新房市场同样遭遇了成交量的大幅滑坡。根据网上房地产有关数据综合统计,截至10月30日,上海新房市场新增普通住宅成交量为137.4万平方米,成交量比9月份减少4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超过30%。根据荒岛房产的有关统计分析,新房的成交价格则呈上升态势,截至10月30日,上海住宅新楼市场的成交均价为1072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9%。

  荒岛房产有关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10月份,上海新房市场与二手房市场均表现出了量减价增的态势。从新房市场来看,新房供应量明显减少。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相当一部分具有刚性需求的购房人群,也在观察新政具体实施后的动向,

房价若没有急剧变化,他们还会马上出手购买。投资性需求则可能观望的时间更长,这部分购房者更关心的是各家银行的房贷细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