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再拨两亿元拯救民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5:28 兰州晨报

  继去年投资1.1亿元启动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应急项目后

  本报民勤讯 (记者张永生)10月29日,记者从民勤有关方面获悉,为了拯救沙漠吞噬下的民勤,中央政府继去年投资1.1亿元,启动了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的应急项目后,近日又下拨甘肃省2007年资金2亿元,以治理石羊河流域。

  据悉,石羊河是甘肃河西走廊三大内陆河流之一,由黄羊河、古浪河等8条支流汇合而成,流经张掖、武威、金昌、白银等4市,最后注入民勤大地,成为这片绿洲的生命之源。近年来由于其流域生态环境严重恶化,大风沙尘暴频繁发生,尤其是位于下游的民勤县,绿洲面积急剧缩减,已成中国北方四大沙尘暴策源地之一。数据显示,石羊河进入下游民勤的地表水量由上世纪50年代的6亿立方米减少到目前不足1亿立方米。

  据介绍,按照《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从去年开始,民勤采用人工封育、退耕还林、退耕还草等多种形式,实施耕地减压。目前,落实减压计划8万多亩,计划到2010年将农田配水面积减少到62万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