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格的“入网”无证的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5:18 兰州日报

  本报讯 从昨日开始,市商务局、公安局、工商局、供销社及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等五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我市近郊四区的位于主干道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将展开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整治清查。检查首日,执法人员检查了城关的20家回收网点,取缔了东岗一带的10家无证无照的回收网点,其余的下发了限期搬迁通知单。

  现象:无证回收网点藏身繁华街区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检查人员先来到城关滩尖子体校西侧一家回收网点。记者在这家回收网点看到,狭窄的空间到处都是收购的各类破烂货,报纸、啤酒瓶、外包装材料、广告标牌,还有一些废旧钢材充斥其间。据检查人员介绍,这是一家典型的无证无照的经营网点,而且位于城市主干道,从去年开始工作人员多次向经营者下发了限期搬迁通知单,但经营者置若罔闻。这次检查人员直接没收了回收物品,下达了取缔通知书。

  当天检查的这20家回收网点,绝大多数都属于证照不全而且位于主干道。这些网点大多都是临时搭建的简易平房,不仅环境脏乱,影响市容和附近居民生活。经检查一些网点内还藏有发电机、汽车报废零件等违禁回收物品。更重要的是,一些网点藏身在居民聚居区,时常引发火灾,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安全带来很大危害。在东岗东路的一家回收网点,检查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这里就曾发生过火灾,而被管理部门取缔多次,但经营者都是管理人员前脚走,后脚继续经营。在昨日的检查中,一些经营者不仅不配合,而且想方设法阻碍检查人员执法。

  对策:符合条件的纳入社区回收网点

  市商务局市场流通处的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我市将按照要求,对现有的证照齐全的回收站点进行整合、规范,符合标准条件的,可由承办企业以连锁、加盟等形式吸收为社区回收网点;对无证或证照不全的回收站点,坚决取缔。

  按照“规划”和“实施意见”的要求,今后我市将统一建立和完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管理体制,对回收网络进行统一管理。城市内生产性废旧金属回收网点一律进入认定的专业市场内经营,非生产性(包括三类物资)进入社区经营。四区主次干道、旅游区以及铁路、矿区、油田、机场、军事禁地、大型企业、施工工地和金属冶炼企业周围禁止设立收购站、点,已设立的要尽快完成迁址、变更手续。各主管单位对整改不力的企业和站、点不予换证和年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