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铁路建设获国家开行40亿元软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3:52 商务部网站

  9月29日,江西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南昌举行高层联席会议暨合资铁路软贷款项目签约仪式。省长吴新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这是双方继2006年7月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会议纪要》之后,为促进双方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加全面持久的合作举行的又一次实质性金融合作高层会谈。

  签约仪式上,开行江西省分行与省地方铁路建设集团公司签署了昌九城际铁路、向莆铁路(江西段)40亿元软贷款项目。昌九城际铁路重点工程已于今年6月28日开工建设,预计11月将全线开工。连接南昌向塘与福建莆田的向莆铁路也将在11月开工建设。此举将对江西做大做强铁路建设融资平台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吴新雄首先对开行副行长高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开行近年来支持江西的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吴新雄说,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离不开金融强有力的支持。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实现了政府和银行的互利共赢,也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开行充分发挥融资优势,加大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国家

开发银行“软贷款”资金可以作为项目资本金运用,即每个项目的启动要先成立项目运营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可作为资本金,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融资。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末,开行江西省分行已累计向我省75家企业(单位)的194个项目发放贷款427亿元,不良贷款率仅0.66%,实现利润18.45亿元。(夏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