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农业部从源头整治饲料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55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黄蕾) 近日,农业部派专人对南京市蛋白饲料中三聚氰胺进行专项抽样。此次专项行动,共抽查了南京23家配合饲料、浓缩饲料生产企业,抽取60批次蛋白原料样品,送农业部河南省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至此,南京市在“三聚氰胺”专项检测的样品已达83个,基本覆盖了南京市蛋白饲料使用的企业。

  据悉,为确保此次专项抽样行动取得更好的效果,严厉打击“蛋白精”等非法添加物的使用,南京市饲料站利用此次农业部专项抽检机会,对南京市使用蛋白原料的企业开展全面整治行动。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规范企业台账,对于原料、产品等台账记录不全的,要求其整改到位,确保有源可溯;清查原料库房,按照企业现场考核要求,要求企业原料库,尤其是允许使用的药物添加剂库按规定摆放到位,规范标识卡,对原料药加大了检查力度;要求企业加强自检自查。结合当前开展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宣传国务院颁布的《特别规定》,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规定,强化法律意识,做到懂法、守法,坚决杜绝超范围使用添加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