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食博会闭幕 3天成交8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4:0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0月28日讯 可能受冷空气入境影响,今天食博会客流量下降不少。不过,由于是本届食博会的最后一天,一方是开始打折抛售的商家,另一方是专等最后捡便宜的精明市民,两下一撮合,全天交易额大幅提升。

  商家打折忙抛售

  受天气突然变冷影响,今天食博会并不像前两日那样人山人海。不过近3万的人流量仍然把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挤得满满的。上午10时,距食博会闭幕还有不到6个小时,一些展位已打出“买一赠一”、“展品清货”、“样品甩卖”等小广告。

  在岳阳的一块展台前,原价每500克760余元的君山毛尖处理价仅120元/500克。“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两个漂亮美眉手持扩音喇叭,不停地向人群吆喝。

  记者在

福建展台前看到,两天来销量一直不错的海产品也开始打折,海
木耳
由原来的每500克16元降至8元,淡菜由原来的每500克18元降至13元,鱿鱼丝、烤鱼片等海产品也不同程度降价。参展负责人伍经理告诉记者,没卖完的商品带回福建很费事,降价处理掉,也算回报一下长沙的老百姓吧。

  下午1点左右,记者看到有些参展商已经卖完货,开始收拾展位,准备回家了。“今年长沙国际食博会的参展规模很大,不过比起广州、武汉等城市的食博了。“今年长沙国际食博会的参展规模很大,不过比起广州、武汉等城市的食博会还有一定差距。”连续第二次来长沙参展的山东客商表示,希望明年长沙国际食博会在展位和时间上有所增加。

  市民捡货贪便宜

  下午2:00,虽然距离本次食博会闭展只有3个小时了,仍然有不少市民进场“扫货”。记者发现,在展区前门的台阶上坐满了休息的人,每个人身前都摆放着一两个盒饭纸盒,一位休息者说:“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多转转,有合适的就多买点”。

  “堂客们是逛展会的主力军,遇上大洗货,哪能放过这样的大好机会啊。”长沙的林女士说,连续来逛了三天,要数今天最划算,300元买500元的货。

  宁乡市民邹先生前天就买了200多元的东西,今天又花了300多元。“食博会不仅可以宣传各地的特色产品,而且价格还比较实惠。”邹先生表示,听说今天打折,特意赶到再买些便宜商品。

  虽然是食博会最后一天,但仍有部分商家没有降价。在现场记者看到,

葡萄酒、饮料、牛奶等参展商品的价格都没有变化。湖南太子奶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主要目的在于展示公司产品寻求合作伙伴,而非零售,所以无论市民如何“蹲守”,公司也只能按照计划价格销售。

  3天成交86亿

  今天下午,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食博会共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专业客商参会,参观观众近40多万人次,近100 家企业成功签约,合同金额与意向合同达86 亿元,现金交易金额达600.10 万元。

  在此次博览会上,与湖南地区大型超市、代理商、经销商签订合同的食品企业共200多家,其中,省外企业就达100多家。“食博会已成为湖南产品走出去,外省产品走进来的重要桥梁。”组委会秘书长汪培建深有感触地说,借助食博会这个平台,湖南的辣椒制品、茶叶找到了更广阔的外地市场,而东北的干货、福建的海货等也迅速走进了湖南的千家万户。

  经过研讨,组委会确定明年将继续举办第三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