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三季度海南口岸水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超过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32 南海网-海南日报

  日前,记者从海南检验检疫局获悉,2007年前三季度,海南水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重量、货值同比增长均超过30%。

  据统计,海南口岸报经检验检疫机构检验检疫合格出口的水产品共计3500批、7.373万吨、2.576亿美元,重量、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1.93%、30.31%和33.49%。主要出口品种有罗非鱼、虾、带鱼,三大品种占水产品出口总重量、总货值的85.4%与85.9%。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日本、韩国、欧盟、俄罗斯前五大市场占出口总重量、总货值的72.0%与74.6%。水产品的持续扩大出口,为海南省渔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海南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海南口岸水产品出口呈现新的特点:养殖水产品增长迅速,罗非鱼、虾、金鲳鱼三大养殖品种出口重量分别增长56.91%、26.03%和167.52%,出口货值分别增长50.12%、31.03%和132.36%,特别是金鲳鱼出口快速增长成为海南省渔业经济发展新的亮点;新兴市场的开拓步伐加快,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市场新增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俄罗斯成为海南水产品第五大出口市场,去年俄罗斯市场仅排在所有出口水产品国家和地区的第11名,今年一跃攀升至第5名,出口货值、金额分别增长588.09%和557.76%,成为海南出口水产品增长最快的国家。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虽然海南水产品出口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受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影响,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据统计,9月份单月出口出现滑坡,出口货值仅增长了2.97%,出口重量出现负增长0.31%。特别是美国、韩国两大市场双双出现负增长,其中重量分别负增长21.53%与57.57%,货值分别负增长32.14%与46.4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