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委书记亲自督战 铁腕整治非法采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河源关闭462个非法矿点

  本报河源讯 非法矿点在河源遍地开花的日子已经结束,今年9月至10月,河源掀起整治非法矿点风暴,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关闭了462个非法矿点,遣散非法采矿人员4700多人。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亲自“督战”,他强调,不进行矿产资源开发整治,就是政府的失职。

  河源一些较偏僻山区稀土、铁矿等矿产含量丰富,不少老板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就非法采矿,导致国家矿产资源损失严重,部分非法矿点还污染农田,破坏环境,引起农民的强烈不满。

  河源非法采矿的情况引起河源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陈建华要求“治乱必用重典”,对立案未归案的非法采矿当事人,要进行网上追捕,要严肃纪律,不管涉及到谁,要一查到底;对失职、渎职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要追究责任;凡是未做到“三不留一毁闭”的,要追究当地镇委书记、镇长及分管领导的责任;要给“出路”,在铁腕治乱的同时,要抓紧做好办证、招标、复绿、环评等工作。

  据悉,上月3日至本月24日,河源市共关闭462个非法矿点,其中,关闭非法开采的稀土矿点220个,遣散非法采矿人员4700多人,治安拘留25人。本月22日至24日,河源市领导分赴五县一区开展整治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专项督查工作。  (黄礼琪 何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